close

john-terry_2395163b  

Terry, the true captain of Chelsea.

先來看看這次藍軍的陣容:

一塵不變的4231,好吧~其實後衛有稍做改變,還有,隊長回來了!!

373975_515153581841951_308538753_n  

在歐冠,因為上季半決賽的紅牌禁賽;在聯賽,因為種族歧視罪名被禁賽,之後又因身上有傷,缺席了幾場比賽,在這天,眾所期盼的Super Sunday,藍軍球迷都在等待著他的歸來,他,是藍軍切爾西的隊長,也曾經是三獅軍團的隊長----泰瑞(John Terry)。

不得不說,泰瑞的場外生活真是令人不敢苟同,至於有哪些,我想即便是維基百科都會寫得清清楚楚,有興趣的請自行搜尋這裡不贅述,但只要回到場上,足球場上,這裡就是他的地盤,他踢得很好?是很好,但要找出比他好的中後衛也不是找不到,重點是那種領袖的氣質,只要一站在球場上,大家都會認同----他就是隊長,天生的領袖。

回到這場比賽,泰瑞沒有讓大家失望,第20分鐘的角球,頭球破門!切爾西意欲邁向技術流時,就已預見那支以往頭球能力全歐數一數二的鐵血藍軍已不在,更多的是腳下的控球和射門,這是老闆阿布的願望,沒有對或錯,但回顧一下上季歐冠決賽對拜仁慕尼黑,不正是用頭球追平的嗎?而且是全場唯一的角球!頭球具有在逆境中求生的可能,再想半決賽時的巴薩,如果具有頭球能力,或許就不會懼怕切爾西的鐵桶陣,很有可能上季的冠軍就會是巴薩而非藍軍。

泰瑞正是切爾西少數還保有"鐵血"特質的球員,高大的身材加上出色的頭球能力。很不幸的,比賽第40分鐘,蘇亞雷斯(Luis Suarez)的衝撞導致藍軍隊長重傷退場,這對藍軍無疑是個噩耗,沒有人知道他需要多久才能復原,才能再次上場,賽後,官方表示隊長的傷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嚴重,身為球迷,我也不能做甚麼,只能期望這是真的。

泰瑞這樣特質(身材及頭球能力)的球員,是現在這支藍軍所缺乏的,本來應該是用長時間的中場控球、前鋒進球能力來彌補這項不足,然而連續幾場比賽看下來,我看不到如巴薩控球率那般一面倒的數據,幾乎都只在50%左右徘徊(這件事在上一輪Swansea 1-1 Chelsea 藍軍痛失榜首 天鵝軍團鐵桶建功裡在下就有寫到 ),這場甚至還遠遠落後於紅軍;至於前鋒,托雷斯(Fernando Torres),我並不認為近期他的狀況很差,良好的傳球視野、積極的跑動......等等,如果他是一個中場,我會覺得他表現得還不錯,但他是一個中鋒,甚至是單箭頭,那麼表現好壞,是用進球來評比的。

批評的聲音很多,尤其當對手是利物浦。沒有人會忘記那個身披利物浦紅色戰袍,在陽光下露出燦爛笑容的金髮男孩,不管你對他是愛是恨。破了多項英超處子賽季的記錄、出色的進球能力、甚至只是那頭金髮,身披紅衣的托雷斯是天使,然而2011的冬轉,當托雷斯披上了藍衣,那個曾經的利物浦雙子星離開了,留下的是5000萬英鎊的轉會費和球迷無盡的謾罵。
 
這張圖當然是合成的,同樣的人,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
 
從前的托雷斯,在利物浦的進球能力是大殺四方的,然而在切爾西,他似乎失靈了,偶有佳作,卻遠不如在利物浦時每場都能有精彩表現的那個金童。
 
那時候的我,其實是很標準的雙料球迷,利物浦和切爾西,我對兩者的愛是相等的,托雷斯轉去切爾西,才讓我的重心慢慢偏向切爾西,直到現在我已經很少關注Liverpool的比賽,對我來說紅軍只剩下傑拉德(Steven Gerrard)。
 
切爾西VS利物浦,這場比賽我是考慮過要中立的,但是在曼城贏了熱刺之後,只要切爾西一輸,排名就會降至第三,所以我還是選擇了站在切爾西這邊。
 
在上半場利物浦擁有非常大的控球優勢,但是具有威脅性的進攻,藍軍卻是佔據優勢的,如果不是守門員沒收了一些進球,其實很有可能不會只有1-0。
 
下半場很明顯的,藍軍完完全全的掌控節奏,好多次得分機會,卻沒有一次掌握,"久攻不下必有後患",藍軍不但沒有追加分數,還丟了一球,1-1,比賽回到了原點,之後其實兩隊都打得很混亂,沒有比分上的改變。
 
就這樣,聯賽3連不勝的藍軍,從榜首掉到了第三,雖然我依然相信這只是一時的,聯賽還有很久,只要振作,聯賽冠軍還很有機會。
 
最後放上藍軍隊長Terry拄著拐杖的照片,這場比賽兩隊的隊長都落難,希望他們都好。
 
 
<End>
 
 
arrow
arrow

    Tiffany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