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3Benitez_6940043  

標題雖然一樣是祝你好運,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情。

對於迪馬特奧(Roberto Di Matteo),我的"祝你好運"是發自內心的,除了為他打抱不平之外,我能夠做的也只是祝福;但對於貝尼特斯(Rafael Benítez) ,我的"祝你好運"僅僅是因為他是現在的藍軍教練,身為一個藍軍球迷,我再討厭他,也只能化作一句"祝你好運"。

在上一篇(祝你好運~Roberto Di Matteo)中,為迪馬特奧打抱不平的同時就有說過,下一個教練不管是誰,我不希望是貝尼特斯,應該有很多的藍軍球迷和我一樣不希望是他,當然,這當中有很大一部份的是因為之前他執教的利物浦讓切爾西不太好過,但在當時我自己是很欣賞利物浦的,所以我並不會因為這個理由討厭他,我只是覺得,他沒有能力把現在的切爾西變得更好,至少,我不認為他會比迪馬特奧好。

切爾西老闆大財主阿布炒掉迪馬特奧時,我雖然不忿,但還是有幫他說了些話,畢竟如果他真的想要把切爾西變成一支"技術流"的球隊,那麼迪馬特奧功勞再大,也都只能夠走人,迪馬特奧擅長的是防守反擊,就和所有的義大利教練一樣,而他也成功地證明靠著防守反擊是能夠登上歐洲之巔的。可能基於到處都有足球迷在批評藍軍上個賽季的歐冠拿的並不合理,防守反擊不足以服眾,應該說切爾西打的鐵桶式防守不足以服眾,所以阿布就心血來潮的,想要把藍軍改造成"進攻足球",但是以我目前看來,他的改變其實是失敗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他買的球員不見得真的適合玩技術流。

好,如果他今天請來的教練是前巴薩教練瓜迪奧拉(Josep Guardiola),我覺得這就罷了,畢竟真要玩技術流,最拿手的當然是曾執教巴薩的瓜迪奧拉,但是我最不能忍受的一點是:他找了貝尼提斯,結果從對曼城0-0的比賽看起來,貝尼提斯打的是防守反擊!!如果當初他真的想要打防守反擊又為甚麼要把迪馬特奧解雇,我想,原因只有一個:他希望貝尼特斯能夠激發他花了5000萬轉會費買來的托雷斯(Fernando Torres)。

還是要說一下,我其實是非常喜歡托雷斯的,因為他,我才變成了一個比較純的切爾西球迷,本來我其實是利物浦和切爾西的雙料球迷。

眾所皆知,當托雷斯在利物浦時教練曾經是貝尼提斯,大家也認為,現在世界上最可能激發托雷斯的教練就是貝尼特斯。沒有一個藍軍球迷會不希望看到托雷斯狀況變好,但我想真正的藍軍迷不會同意付出這麼多代價,只為找回當年在利物浦那個神射手托雷斯,何況還不見得能夠,為了托雷斯的問題,阿布已經連續炒掉了三個教練,分別是安切洛帝(Carlo Ancelott)、博阿斯(André Villas-Boas)、迪馬特奧(Roberto Di Matteo),要知道大部分的豪門,在近十年都不見得有換三個教練,為了一個托雷斯,這真的值得嗎?

阿布非常想要看到以前的那個托雷斯,我也一樣,誰不希望?但是阿布對於托雷斯的耐心卻是我所無法了解的,這一次,迪馬特奧的解職自然可以歸因於連續數場不剩加上歐冠瀕臨出局,可是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會不會是因為在切爾西對上尤文圖斯的比賽裡,迪馬特奧並沒有重用托雷斯?這當然是陰謀論,但是也很可能是真的!

這篇文章我明明是要祝貝尼特斯好運的,可是就像前面說的,我真的很難真心誠意的祝他好運,我只希望他帶領的藍軍也會有好成績,我想,可能只有拿到歐冠冠軍或英超冠軍,才能讓我改變吧!

身為藍軍迷,其實我也一樣對阿布奉若神明,沒有阿布就沒有現在的切爾西這點是一定的,從阿布入主切爾西,藍軍才開使輝煌,成為豪門之一。切爾西身為豪門這點無庸置疑,但是在歐戰的場上,切爾西真的有這麼強嗎?比起西甲雙雄皇馬巴薩又或是德甲拜仁,切爾西並不是一支那麼頂級的強隊,我把他歸因於切爾西的成長太過迅速,導致阿布始終覺得只要花錢就能讓球隊成長,卻忽略了不論是教練還是球員都需要磨合與適應的時間,在進步的過程就需要付出一些犧牲,可能是一個賽季的低迷,但阿布根本無法忍受,從他入主切爾西到現在,所有教練,只要拿不到英超冠軍就直接走人,完全沒有喘息的機會。

回到托雷斯問題,阿布偏愛托雷斯球迷都看的出來了,就別說是隊上的球員了,托雷斯在隊上因此被孤立,這件事並沒有經過官方發表(應該永遠不會吧),但是十之八九是真的,站在其他球員的立場想:我為甚麼要為托雷斯的狀態不佳負責?為了他,換教練、球隊動盪不安,最後自然演變成球隊和更衣室的動盪不安。

如果托雷斯真的在更衣室被孤立,那麼他真的只會越來越差,越來越難融入這個球隊,這樣說來,阿布對托雷斯的愛,全部都會得到反效果。

更衣室已經很亂,看台上的觀眾,只會讓阿布更為尷尬吧!比賽進行到第16分鐘(球員時代的背號),全場起立為迪馬特奧鼓掌不說,整場比賽的場邊充滿了球員對迪馬特奧的支持和對新帥貝尼特斯的不滿,在這場沒什麼亮點的0-0大戰,這可能算是最大的亮點了吧。

雖然這場切爾西0-0曼城真的沒什麼亮點,但是對一個正動盪不安的球隊來說踢得算是不錯了,終於要回歸正題了,身為車迷,我們還是必須相信你,貝尼特斯,就算我無法真心的支持你,還是...祝你好運!

<End>

 

arrow
arrow

    Tiffany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