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ier-league  

      匆匆忙忙得過了一段日子,剛巧看到部落格側欄的日曆是空白的,發現我有差不多一個月沒有發表文章了。這個時間點不錯,歐洲的足球聯賽們差不多是半程,至於NBA,現正熱門的明星賽投票,也非常有戲。

這一篇先來談談英超半程好了,目前的積分榜前四都是大家很熟悉的球隊了,曼聯、曼城、切爾西、兵工廠,這個賽季的頭名爭奪戰真的非常奇妙,從一開始切爾西遙遙領先(好吧~其實一開始是斯旺西領先...),到現在曼聯位居榜首,中間真是高潮迭起,再說到兵工廠,從賽季初表現不佳,到現在重回前四,槍手表現很好嗎?好像也不一定,而是這一季英超的積分很接近,槍手是靠淨勝球才前四的,本季的比賽,基本上只要稍有閃失就會有大幅的名次改變,如果下半程延續這個狀態有可能最後一輪聯賽才能分出名次,好吧~這樣的賽季對我們球迷來說應該算是很精彩刺激吧XD

根據半程的表現,我來分析一下關鍵球隊,順便預測一下英超冠軍和最後的歐冠名單

爭冠行列:

 

曼聯

紅魔既然叫做紅魔,本來就是支具備爭冠實力的球會,今夏更從槍手引進了前槍手隊長也是上季的英超最佳射手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范大將軍到了紅魔沒有任何下滑或是磨合問題,馬上融入狀況的范佩西在這季的射手和助攻榜都名列前茅,和魯尼(Wayne Rooney)的搭配更使目前曼聯穩居榜首,范佩西堪稱今夏最佳引援,有了他的曼聯,可說是如虎添翼。

 

曼城

曼奇尼的執教功力大家有目共睹,那就是:不怎樣!!但曼城球員各個獨當一面,僅靠球員身手也可打出不錯成績,何況又一度在歐冠小組賽慘遭淘汰,曼城勢必全力爭取英超聯賽和足總杯,本季目前幾乎一直冰著巴洛特利(Marian Balotelli),不過真的讓我比較納悶的是神奇替補哲科在球隊的定位,有好多的比賽曼城都是考著哲科才能夠拿到勝利,但他卻始終是個替補,或許是因為曼奇尼的關係吧!這季的曼城其實打得有些驚險,我認為有一大部份原因是中場大師大衛席爾瓦(David Silva)的狀況始終不若上個賽季那麼好,但曼城依舊贏下大部分驚險的比賽,這也是我毫不猶豫的把他列在爭冠行列的主因。

 

切爾西

本來我沒有要把切爾西放在爭冠球隊,歐冠出局加上世俱杯鎩羽而歸,聯賽落後榜首一大截,讓我這個藍軍迷對本季切爾西不抱任何期望,想說算了讓他們這季好好磨合吧~畢竟這麼多的新援,要他們馬上打出成績也太為難了。結果沒想到切爾西馬上在聯賽8-0血洗維拉,而且比賽內容進攻的流暢度是我從未在近期的藍軍看過的,有點像是以前主打進攻的利物浦的升級版XD 好吧~就因為這一場比賽,我重新把心愛的藍軍放回爭冠行列。

 

預測冠軍球隊:

曼聯,雖然我非常希望是藍軍,但是真的讓我選我還是選擇了紅魔,畢竟目前紅魔是領先的,而且紅魔的狀況十分穩定,曼城切爾西除了自己要贏,還要曼連失分他們才能夠追回榜首,而我認為這是有相當難度的。當然,如果我的預測是錯的我會非常開心XD

 

 

歐戰行列(除去上面三者之後,剩下歐冠球隊X1和歐霸球隊X4)

兵工廠

新援卡索拉表現出色,讓槍手這季還能在保四行列,但是後有熱刺和太妃糖追趕,目前同分,誰能打歐冠還很難說,當然,如果槍手重演上賽季切爾西歐冠冠軍的奇蹟,就能以衛冕冠軍身分進入歐冠聯,槍手淘汰賽遇到的第一個對手是德甲強權拜仁慕尼黑,以現況來論,槍手遠不及拜仁出色,但去年的切爾西也是如此,所以,沒有機會嗎?我只能告訴你:一切都有可能。

熱刺

熱刺去年一度有機會進入歐冠聯,卻因切爾西爆冷奪下歐冠冠軍只好去打歐聯,熱刺今年任用了前切爾西和波圖主帥博阿斯(Andre Villas-Boas),狀況雖然起起伏伏,但始終還是讓熱刺保持在聯盟前段,射手德弗伊(Defoe)亦表現不俗,絕對還是一支歐冠名額的有力競爭者。

 

艾佛頓

太妃糖本季大展神威?其實上一季的太妃糖排名也差不多是在這個位置,本季第一輪就勝曼聯,之後表現也都還算穩定,不需特別出色,只要繼續穩定下去,太妃糖會繼續在聯賽前段。

 

 

利物浦

雖然利物浦實在是有點亂七八糟,最近的利物浦早就不是以前那支有能力一拼歐冠冠軍的豪門球隊,但是我還是覺得紅軍跌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停住,拼四強不敢奢望,但要有歐霸可以打對紅軍應不成問題。

 

斯旺西

這個賽季剛開始的斯旺西狀況極佳,但後來陷入低潮,導致現在排名靠後,但近期有所回升,包括踢平曼聯和客場勝槍手,隊上擁有當前射手榜榜首的米楚(Michu),斯旺西有望回歸前八。

 

 

 

降級隊:

QPR:QPR本季表現令人失望,直至17輪才拿下第一勝,不過更換主帥後,有好轉的跡象,但我還是認為QPR本季會降級。

雷丁:升班馬很可能來英超巡遊一季又要回去英冠,但這應該也是雷丁在升上來之前就可以預期的,目前看起來,雷丁保級機會不大。

南安普敦:目前倒數第三其實是維根,但維根是保級天團,每季末,維根就會開始瘋狂自救,排名雖然依舊難看,但總是能夠成功保級,南安普敦的保級經驗遠不及維根競技,所以我還是比較相信南安普敦降級XD

 

 

半程最令人驚艷球隊: 西布朗維奇

半程最令人失望球隊: 紐卡索聯

半程最大比分差比賽: 切爾西 8-0 維拉

半程最大淨勝球: 曼聯、曼城、切爾西 皆為19

半程射手榜前三: 米楚(斯旺西)、范佩西(曼聯)、登巴巴(紐卡索聯)-蘇亞雷斯(利物浦)

半程助攻榜前三: 魯尼(曼聯)-馬塔(切爾西)、范佩西(曼聯)-哈扎德(切爾西)

 

本季切爾西相關:

Chelsea 2-3 Man UTD 藍橋慘案再現 天子跪地悲情染紅 

Swansea 1-1 Chelsea 藍軍痛失榜首 天鵝軍團鐵桶建功 

Chelsea 1-1 Liverpool 藍軍久攻不下 曼市雙雄分佔一二 

祝你好運~Roberto Di Matteo 

還是祝你好運~Rafael Benítez 

 

arrow
arrow

    Tiffany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