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ssell-westbrook-130425  

這是雷霆宣布Westbrook報銷後的第一場比賽,也是2012-13賽季季後賽第一輪第三戰,104-101驚險擊敗火箭

相信幾乎所有的雷霆迷甚至是所有人都和我一樣,即便在悲觀也都不曾想過Westbrook會在這個時候受傷,畢竟他連續打了那麼多個賽季,從來沒有缺席過,卻在此刻,雷霆有機會一爭總冠軍獎杯的時候受傷了,只能說是造化弄人!

雷霆官方已經證實為了保護球員,Westbrook將不會在這個賽季中的任何一場比賽中出戰,我非常支持也非常佩服這個決定,一個球隊願意犧牲當下的競爭力來保護球員,為長遠的未來做打算,我非常欣賞!但也說明著:雷霆球迷們夢想中的總冠軍,在這季是不會達成的了......對於這個賽季,我剩下的期望大概是剩下的球員都要好好的不要受傷,雷霆還年輕,放眼未來,總冠軍還是很有機會的,不必急在這個賽季。

沒有了Westbrook,雷霆就像是Kevin Durant一個人的球隊,一直有人覺得沒有了Westbrook,KD會得到最大的解放,我不認為。雖然沒有Wesbrook在,KD有更多的出手機會,但KD的機會常常是Westbrook所製造出來的,Westbrook的頻頻切入給了KD製造了不少空檔,沒有了Westbrook的KD,一切都要自己做起。

雷霆除去Westbrook還有兩個控衛,二年級生Reggie Jackson和老將Fisher,活跳跳的Reggie Jackson注入了更多的朝氣,Fisher則是為雷霆帶來了更多的經驗,但這都是精神層面的,真正在場上,我想,短期內他們無法成功的替代Westbrook做到真正的控球;那麼得分呢?誰來填補原本Westbrook的得分呢?Kevin Martin?Serge Ibaka?我覺得如果Kevin Martin的得分真的有辦法填補Westbrook的話,雷霆還是有機會出現在西區決賽甚至總決賽的,當然,我說的是"有機會";至於Ibaka的中距離跳投準度其實不錯,但能取代Westbrook嗎?

先來看Kevin Martin的例行賽數據好了 (ESPN)

martin   

對比Westbrook的 (ESPN)

martin  

基本上我覺得Martin有可能有辦法取代Westbrook的就只有得分,但是少了平均7.4的助攻,真的不知道應該去找誰要。最後一切答案,大家把目光移到了三屆得分王KD的身上,覺得他理應擔當起這些責任,包括他自己。

這場比賽,KD全場只休息了44秒,而且是連續打了40分鐘之後,才獲得了這短暫休息。KD的上場時間一直都很長,例行賽的平均38.5分鐘,排名聯盟第四,但是在大部分比賽中,KD所需要做的只是得分,頂多在加上偶爾搶籃板和傳球,今天的47分多鐘之內,KD一個人從控球、防守、搶籃板到助攻每項都做了,還做得很徹底!比賽後段的KD甚至連站都站不穩。

平常KD有時就會控球,但今天近乎全場都是KD控球,並試圖找尋得分機會,第一節的KD無人能檔,但當火箭全員防守KD時,再也沒有人能夠跳出來撐起大局,所有的雷霆球迷這時候一定都很思念Westbrook吧!

沒有Westbrook的第一夜,雖然驚險,雖然操勞,但雷霆取得了最終的勝利!KD那顆三分球很幸運,幸運女神不會永遠站在雷霆這一邊,但很高興她在這場比賽是這麼做的。

雷霆 VS 火箭 全場 Highlight:

 

但,雷霆到底能夠走多遠?我相信即便沒有Westbrook,雷霆也能擊敗火箭晉級第二輪,即使過程相當辛苦。然而第二輪,碰上的不論是快艇還是灰熊,沒有Westbrook的雷霆肯定不好過!

If >> OKC Thunder vs LA Clippers

碰上快艇,有聯盟第一隊的後衛CP3,少了Westbrook,在後場的對決只能說是穩敗,而且串不起進攻的雷霆會是一片混亂,唯一值得高興的大概是例行賽雷霆3-0橫掃了快艇,但是其中一場,是CP3缺陣,那時Westbrook自然是還在球隊上,現在,快艇多了CP3,雷霆少了Westbrook,兩隊的消長應該很明顯,除非,雷霆除了KD之外能夠找到幾個穩定的得分點,不然要進到西區決賽應該很困難。

If >> OKC Thunder vs MEM Grizzlies

灰熊有著出色的防守,KD在火箭的防守下就已經有點找不到準心了,那麼換灰熊來守,也好不到哪去,應該說是更糟,雷霆在例行賽對灰熊是1勝2負,而且三場比賽都把一向擅於進攻的雷霆得分壓在100分以下,基本上即便在有Westbrook的時候,打灰熊我都覺得不太穩,現在......嗯。

所以其實我覺得雷霆今年差不多到第二輪,除非其他球員能夠有最好的表現,KD又不斷的帶給我們一些驚奇吧~

另外,多少人每天都在說Westbrook是全聯盟最好的防守者,因為他守得住KD,現在我必須說,少了Westbrook的防守真的是差距最大的地方,Fisher根本被對方過假的,速度完全跟不上,Reggie缺乏經驗,很容易被對手買犯規,當然,少了Westbrook還有一個很大的差別,全部的防守目標都在KD身上,得分變得困難了。

雷霆之後要怎麼打?那就等打了再說吧~千萬不要再有球員受傷了!

最後來看看溫馨感人的一面,KD對著鏡頭說:"I love you, Russ!",兩個人的情誼,真的是大部分球員所沒有的,當然希望他們能繼續下去!所以,Russ,好好復健吧!大家都期待看到那個健康的你,在場上和KD並肩作戰!

 

而沒有上場的Westbrook,也在關注著這場比賽,在Twitter上寫了MVP!

martin  

接下來的比賽,KD已經不僅僅是為了自己而戰,為了球隊、為了球迷,還有為了Westbrook!

Go, KD! Go,Thund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stbrook 雷霆 NBA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